蓝色大海的传说

蓝色大海的传说paro

Kim Jisoo x Kim Jennie   

设计师(?) x 人鱼

 全文1.2w请选择适当时间观看

 


正文

一、


正如你所见,我是一个在海边度假但现在有点不知所措的游客。

是的,没错那个看着一位在海浪和沙滩的交界线上昏倒的身形姣好的女士正手足无措的人就是我金智秀本人了。

 

我本着人道主义和夹带的那一点点颜狗私心,嘬了一大口手边的饮料,迎着还算不上猛的海风朝着海滩边走去。

 

“这位小姐?”我轻拍了拍这位小姐的肩膀,发现并无回应我将她侧着的身子翻转了一下,低了点头放大了些音量在靠近耳边的地方又重复了一遍我那好像没什么效用的疑问。

 

我加大了点力道又拍了拍这位长得很好看但打扮的很奇怪的女士的肩膀,果然毫无反应。

我转了转手腕,锤了锤我的老腰,‘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我对自己说。

 

得,还是长得好看的原因,我心里暗暗谴责了一番我这般的颜狗行径。

 

心道了声冒犯,一手环上这位小姐的脖子一边托起膝盖一个寸劲把人带了起来,颠了两下找到个还算是舒适的位置。

 

得益于这位小姐不算重的体重,我得以迈开不大但算得上是十分稳当的步子,叹了口气认命的朝着就近的我的海边旅店走去。

 

合着现在的旅店还不如我一个游客来的好心,我开着车在去医院的路上心里不停地吐槽。我在一个红灯的间歇下余光扫视到,副驾驶上还昏着的小姐突然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缱绻的眯成道缝,像高傲的猫咪一般的慵懒。

 

“这…位”我话还没说出一半这位刚从昏迷状态复苏的小姐就昏了回去,我适时的吞回我的下半句将实现转回路面上。

 

我捏着医院的缴费单撇了眼大堂滴滴答答的时钟,十点半还算早,扫了眼我趿拉着的沙滩夹板拖,我又驱车回到我度假的海滩,拿回我那还剩的半杯饮料嘬了起来。

 

 

 


二、


“哇!”我先蹬大了眼睛怔了一怔才想起来便敷衍了事的叫了一声。

 

那位在我的桌上大快朵颐的女士回过头来,盯着我眨巴眨巴了那双澄澈乌黑的眸子,看到了我的脸后又转回去对着那桌食物大展拳脚。

 

“你你你”我朝着她指着,想到太过不绅士旋即换成了摊开的手掌朝她指着。

 

那位小姐回过头来盯着我同刚刚如出一辙,不过这次拿上了一块蛋糕,一边盯着我一边吃。


小姐有长进啊,我一拍脑袋骂了句我那脱线的四次元神经。

 

“这位小姐,虽然我们好像见过面,但是您这样的….报答方式?我可能不大接受的来”我干脆走进来也拿了一块安好的小蛋糕一起吃了起来。

 

那位小姐缩了一下眨巴眨巴眼睛,腮帮子动的像只松鼠,想来也是吃的更香了。

 

“您这样我可是要报警的,您这叫私闯民宅”我想把她吃着的那块蛋糕给拿下来以便于她集中注意力听我在说什么。

 

这位小姐一个上窜直接在还摆着盘子桌上为数不多的空地站定,一把把旁边的立式台灯抽上来一副防身的样子,绕着的电线把桌上的盘子抽下了不少。

 

我捏了捏下巴,忍住想骂神经病的念头准备拨去的前台,不过被Lalisa的微信消息给打断了我的意图。

 

Lalisa发来个笑眯眯的表情问我假期过的如何,我发了个省略号过去顺带把这位在我旅店里上蹿下跳的美丽的神经病小姐的图片给发了一张过去。

 

警还是要报的,我看着把台灯舞的虎虎生风的神经病小姐默默地播出了前台的电话。

 

这次人到是来的挺快的,把这位神经病小姐拖走的时候也不拖泥带水的,除开这位神经病小姐走的时候留下的眼神让我心里一抽。

 

 


三、


“想接任务了不”那位还远在韩国的泰国洋娃娃精给我来了一条消息。

 

我掐了掐眉心,在桌上的狼藉中调出盘未遭毒手的吐司一边叼在嘴里嚼着一边给她回复,‘有什么物色好的好任务吗’

 

“自己开账号看,我这出现了位大美女,不说了再见”说罢便直接掐断了通话

 

得,一共就两句话还算是多说,看来你姐我得治治你才行。手上功夫到是不停,打开了账号,打头的第四个任务就有点似曾相识。

 

这个绿镯子怎么越看越眼熟,我打开了和Lalisa的通讯记录框将那张像素显然不太高的相片缓缓放大,那位神经病小姐右手腕上明晃晃的镯子一时间亮得我不知作何反应。

 

我去往警局晃悠了一遭得到个人已离去的回话便毫无消息,我心道一声无缘就顺手park在了就近的商场里想着看看异国他乡的时尚单品便进了这家还算有点规模的shopping mall。

 

进门第二道扶手梯我又见到了那位漂亮的神经病小姐蹲在商场的广告播放屏旁边,我蹲下来平视着对方。“你在这做什么?”

 

对方努了努嘴,依旧是那双灵动的大眼睛和我对视着什么话都不答,会说话的眼睛也不带这么玩的吧。

 

“你会说话吗?”我提出了一个令我自己都绝望的问题

 

“嗯——?”她的音调转了转我也没弄明白这算是个什么,不过姑且当做不会吧

 

“那你听得懂我在说什么吗?”这个问题更令我窒息

 

“嗯”这次是一次是短促的回答,她还点了点头

 

“这个是你的吗?”我点了点她手上了镯子

 

她看了眼手上的镯子,蹙了蹙眉偏了偏头,旋即点了点头。

 

“那我们做个交换成吗?”我还比出了个你我旋转的手势“我给你钱,你给我这个手镯”我又指了指她右手手腕上的手镯

 

她摇了摇头,指了指我再重复了刚刚我的手势。

 

得,无价之宝了。“我要是抢呢?”

 

她指了指我又比了个不的手势,我也没弄明白是我不能还是我不会的意思。鬼迷心窍,我看了眼她不打算再纠缠下去,镯子不要便是,反正我金智秀也不差那点钱。

 

我顺着扶手梯向上,那位小姐跟着我,扒拉着扶手梯一副要纵身一跃的势头。

 

啊西吧,我右手把她往回扳了扳,那位小姐还一脸委屈的看着我,这人是三岁宝宝吗常识都没有吗,我心里拉过一串加粗的红色问号。

 

我跨过过闸的地方后知后觉的迅速回头,一脸正经的盯着神经病小姐,“跳”我还用力的向上一甩手指。那位小姐应当是领会了我的意思在过闸的那一节阶梯向我这里一跃,不过是有点用力过度罢了,我下意识的扶住了这位小姐的腰。

 

她又朝我眨眼睛,我一垂眼看到这位小姐有些破烂的裙子下摆和赤裸的双足,摇了摇头认命的抬起头来又望见那双干净的容不下一点杂质的眼睛。

 

凭借着设计师的第一感觉我估摸出了一个码数,拿着鞋盒放到她面前,看了她一眼。算了,我直接闭嘴蹲下比较靠谱。我又从包里找出了几个创口贴往她的脚后跟和磨破了皮的地方贴上。

 

“换衣服会吗?”

 

她眨了眨眼睛没说话,通过短暂而不愉悦的相处我清楚明白的理解到了眨眼睛就是否定的意思,她会说嗯。

 

我感叹了一番世事难料又谴责了一番我这鬼迷心窍的脑回路,一狠心盯着导购员奇异的目光将人带入了换衣间。


我半眯着眼睛,该看的不该看的还是看光了以后总算是将这位小姐给捯饬完毕。

 

“您女朋友好漂亮”导购员盯着我身边的神经病小姐真情实意的夸赞道

 

她点了点头朝着导购员一笑。这时候会点头了?我回过身子去,看到背着手怯生生的站着的神经病小姐,我不得不承认是好看的过分,不过就是脑子不大好使。

 

“仁至义尽了啊朋友,我走别跟着我了”我在她跟着我走下四个扶手梯后忍无可忍的回过头去对她说

 

她抿了抿嘴照旧跟上来了我的步子,不过拉远了半步左右,不再是贴身紧跟。

 

啊西吧,我回过头去严肃认真的和她说“你真的别跟了,你知道我是谁吗,我们非亲非故的”

便回过头去快步向前,忽略了她微不可查的点头。

 

“得,你在这等着,我马上回来成吗”我在最后一个电梯口和她说

 

她点了点头小声的嗯了一下,缓缓的蹲下。

 

我回到车库取了车向酒店开去,海边的天气果然风云变幻莫测,适才还是晴空万里这就大雨倾盆了。我打开雨刮器和车载音乐,将嘈杂的雨声和轻音乐混为一体。

 

终于在第三个红绿灯我鬼使神差的走到了拐弯道,一拍方向盘往回飞速驶去。该死,这家伙不会还在等吧。

 

我顾不上将还湿着的的长柄伞收进商场提供的塑料袋里便气喘吁吁的向手扶梯赶去,蹲着的女孩听到脚步声像是习惯而又机械的抬起头来望一眼。在下意识低头的时候卡了一卡,抬起头来绽放了一个笑脸。

 

我不免骂了句自己混蛋,蹲下来指了指手里的伞和她说“我去找这个了,因为外面下雨了”

 

她了然的点了点头,我起身后伸手将她也给拉起来。看着她有点僵硬的姿势,我又骂了句自己混蛋“脚麻了吗,跺跺脚就好了”。 

 

我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偏过头去问这位小姐的名字,我觉得总这么称呼神经病小姐纵然是在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

 

她朝我摇了摇头,我已然习惯的回问到“是没有名字还是你可以写给我”

 

她绞着手指似是陷入了深沉的回忆里,还是摇了摇头,我说“那我总得给你个称呼吧”

 

“金、智妮如何?”我低下头在她的手心里一笔一划的写下三个字符

 

我把她待会了我下榻的酒店,在我那算得上是宽敞的海景别墅里找了间空置的屋子给她,在沙发上看起了平板。

 

在我千辛万苦指导会了好看但脑子不好使小姐,不对,金智妮小姐如何使用搜索软件后便上床睡觉了。

 

天还蒙蒙亮的凌晨五点钟,她蹲在金智秀的床前睁着那双能掐出水的眸子望着她,心里默默的念叨了几遍金智妮这个名字,扬起了嘴角。

 

“你们人类这个时代的语言到是变了不少,风俗也变了不少”她在心里说的,我自然听不见。她盯着我半晌缓过神来,看了眼我压在一旁的项链手稿,又在心里默念了几遍金智秀这个名字。

 

她把手腕上的镯子推下,戴入我的腕上。然后,吻了下来。

 

 

 


四、


“Lalisa我和你说,我觉得我真的失忆了!”我难得假装板起脸来和她认认真真的说道。

 

“啊,姐姐别担心,路途都是无聊又惬意的日子,没啥亮点很正常”

 

“那我手腕上这个镯子怎么说得通!”

 

“或许,你顺手接了个任务?”

 

“那我怎么可能忘!”

 

“太简单?”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金智秀神神叨叨的说道

 

“所以这个任务我们是…?”

 

“不接,另外这件事情别说出去”金智秀一改之前带着点无奈的吐槽神色,严肃的说道。

 

“好,我知道了,姐姐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我还需要你这个小兔崽子帮忙,上次你挂我电话那事…”金智秀一把往Lalisa的头上摸去

 

“诶,姐姐我和你说,我上次说的那个大美女真的人间玫瑰啊…”

 

“滚,你姐我现在有事,下次再说”

 

“啥事啊?”

 

“哦,我去精神病院”

 

金智秀向来是个信邪的人,哪怕是他们这行最忌讳信信邪这种可怕的教条思想。

 

她看着自己那条不知所云的仅个人可见的朋友圈‘21世纪了,捡到傻瓜美女这种事情居然还真实存在’和最近逐渐频繁的支离破碎但及其相似的梦境,和医生的惯用说法你缺少休息之中,她觉得还是前者更有说服力。

 

金智秀适才才说服自己鬼神思想不可取,所谓的联系都是自己的杜撰,眼前就出现了个陌生又熟悉至极的背影,下意识的金智秀轻轻拍了拍这位小姐的肩。

 

金智秀刚想说声抱歉,前面的人就回头一脸惊讶又欣喜的喊出了她的名字。

 

在开车把这位完全不认识的美丽小姐往自己家驶去的路上,金智秀才发现自己的迷幻行为是该去趟精神病院了。

 

金智秀左手摩挲着皮质方向盘套,心里不停谤诽着自己着四次元的思想,不时游荡的目光和身旁刚得知名字金智妮交错,又讪讪的将视线转回正前方。旁边的Jennie小姐看起来挺开心的,这是金智秀得出的结论。

 

金智秀在扫视了一下Jennie小姐后还是决定在门口进行一下搜身大业,一时间也忘了开口知会一下对方。


结果Jennie并没有表现的多惊讶,甚至还有几分不在意的随和。这年头的女孩子怎么都没有一点自我保护意识,金智秀在把手抚上Jennie的腰间的时候想到,Jennie学着金智秀也把手环上了金智秀的腰。

 

大门被猝不及防的推开,一脸错愕的大韩泰国人在门口双手扬起,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额…那个…不好意思啊…额,继续继续啊”,嘴巴的张合程度完全暴露了她的惊讶程度。

 

坐在沙发上的三人面面相觑,Lalisa率先咽下一口冰水开了口,“Jisoo姐姐,我还以为你这是铁树开花了”,还朝着端端正正坐着的Jennie挤了挤眼睛。

 

金智秀清了清嗓子,“这位是,Jennie小姐,我的女性朋友”

 

理清楚来龙去脉的泰国人再度开口“所以,这是一个知道名字凭着美貌就带回家的故事是吗?”

 

听到美貌的Jennie朝着Lalisa释放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反倒金智秀一时间被噎的答不上来,干脆不要脸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回了句“就是这样的”

 

泰国人口里的水滞了一刹,再无语的咽了下去,果然金智秀的脑回路不是一般人。

 

“其实,主要是我觉得我见过她”

 

“哦?不是说刚认识吗,哪里见过的”

 

“梦里”金智秀煞有其事的说道

 

Lalisa敷衍的笑了笑便自顾自的开启了新话题,“金智秀,人鱼事件你知道吗?”

 

一直在沙发上好好端坐着的Jennie抬起头来,和Lalisa来了个短暂的视线交汇,快速平静下来的瞳孔震动也被金智秀收入眼中。

 

‘人鱼’金智秀在心里默念着,破碎的片段快速的闪过她的脑海,脸上还是挂着笑,习惯又无奈地没计较直呼大名的妹妹,回复着Lalisa“所以怎么了呢”

 

Lalisa冲着她挑了挑眉,一副你知道的神色,瞥了眼金智秀的手机。金智秀朝她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晓了。

 

“好了,不打扰,你和这位美丽的女士”,Lalisa朝着Jennie一笑“发展感情了”,一个翻身躲过了金智秀掷出的枕头往门口走去。

 

“我之后会敲门的”泰国人扬了扬自己手里亮晶晶的钥匙,朝着金智秀说道。

 

金智秀揉了揉眉心,无奈的看着眼前聊了一个小时除了名字以外啥也不知道的Jennie。“那你也不知道你家在哪,你之前是住哪里的?”

 

“唔,我之前”似乎是思虑了一下,转了转眼睛说道“房子里”

 

金智秀倒吸一口凉气,理解了所谓的脑回路奇异究竟是什么感觉。“那你现在要住哪里?”

 

对面美丽又带着点魅惑俏皮的女人,撇了嘴朝着自己眨了眨那双大眼睛。

 

金智秀在床上思考着这位在客房里抱着平板说是要学习的Jennie的来龙去脉,甩了甩脑子打开了手机,皱着眉头严肃的看起了Lalisa早上提到了美人鱼事件。

 

只有远远的监视器中的模糊不清的角落里存在着一闪而过的好似幻想中的人鱼,金智秀盯着被单独截出来的那一帧图片,打量着这个任务。

 

罢了罢了,金智秀把枕头往自己脸上一扣决定先睡一觉再说。

 

从朦胧的梦境里挣脱的金智秀簇了眉头,打开床头柜里放置的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手上的翡翠绿玉镯和梦境里的那个人影手上的感觉一模一样。

 

那个人,是———人鱼。

 

金智秀摸了摸自己手臂上泛起的鸡皮疙瘩,接下了任务。额外获得的信息里肯定了人鱼的存在,更多张不同面孔的模糊又朦胧的照片被别有用心的人们整合到了一起。

 

金智秀盯着那张昏暗路灯下的监视器拍下的照片,意外的觉得脸人脸都看不清的照片里的人有些熟悉。她又翻出来Lalisa搜索到的最新资料,被拉大到像素及低的相片里的人,金智秀不得不承认她下意识觉得和楼上的那位Jennie有些相似。

 

她在构图软件里变幻了无数个角度,终于在某个角度的光线下看到了第一张照片中女人手腕上闪动的绿光。

 

‘见鬼,就信一次邪’金智秀穿上鞋往楼上走去,带着玉镯,楼上的女人显然已经睡着,旁边放映着韩剧的平板的锁屏还没关。

 

金智秀把锁屏合上,嘴里咬着一个灯光不算太明亮的手电筒,比对着那张自己和Lalisa的聊天里出现的不是自己的手,往身前小姐的右手手腕上套上了玉镯。

 

金智秀端详了许久,一时间想说粗口,碍于口里的手电筒硬生生的忍住了。缓缓的把手镯取下,把空调正对着头的风向调转了,踱步离开。

 

‘睡觉、睡觉、睡觉’金智秀和自己说,睡觉来获取信息这种神奇的想法也估计只有金智秀想的出来了。

 

 


五、


金智秀似乎默许了金智妮的存在,这个自己在资料库中都查不到信息的黑户,连同Lalisa也一同认可了这位新来的小姐打入两位单身黄金贵族的生活。

 

甚至于金智秀在金智妮嘟着嘴黏糊糊的朝着自己撒娇喊欧尼的时候,口嫌体正直的带着Jennie去了游乐园。

 

从鬼屋里将全程扒拉在自己身上的Jennie脸上还挂着的泪珠用袖口擦了擦,用没被牵着的手摸摸她的头说没事。哄了好半天都没用的金智秀用一根氲着粉红色糖碎的棉花糖和一条手链把眼前抽哒哒的小姑娘收买了回来。

 

“Jisoo,我爱你”一边啃着棉花糖的Jen,炫耀似的晃着手腕上的手链朝着金智秀真挚的说

 

“谁教你的,我爱你是能随便说的吗”习惯了面前人时而抽风的智商的金智秀反而诧异的笑了笑,敲了下Jennie的脑袋。

 

“平板里的人教的”Jennie委屈的看了金智秀一眼,“那个漂亮姐姐说,遇到对你很好的人就要这么说”

 

金智秀收了收嘴边收不上去的笑容,摸了摸Jennie刚刚被敲的地方,带着笑意的说“走啦,这不是你第一次来嘛,我们全玩一遍!”  

 

吃着甜筒的Jennie,在夕阳下举着手看着那条手链,下意识的露出一个笑容。“有这么开心吗,虽然说是我送的”金智秀冲着她挑了挑眉毛,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Jennie回过头来,指着那条手链正色说“这是别人第一次送我礼物,我很喜欢。”

 

“不客气,你带着很好看”说罢想到什么了似的,从包里掏出一个盒子,拿出了那个绿色玉镯。

“Jennie,这个你——”眼前人除了慌乱了一瞬间的眼神外没什么其他回应。

 

“我不知道”Jennie抬起头来和金智秀对视,还僵硬的补了一句“我第一次见”

 

金智秀温柔地笑了笑也不逼她,牵起Jennie的另一只手,在Jennie略微的挣扎下把玉镯套入了她手上。完成动作后还点了点头,心形唇扬起一个笑来,“好了,那这是别人第二次送你礼物了”。

 

金智秀将最新的资料在电脑里加密的锁上才缓缓的意识到晚饭时间那位Jen小姐还没有在一楼客厅嘀嘀咕咕的,是去见朋友了,金智秀恍然意识到Jen小姐居然除了她和Lalisa之外还有别的朋友。

 

金智秀在切换了第13个频道后拎起大衣往门外走去,‘嗯,我只是出去转转’她看着外面纷飞的雪花脸不红心不跳的对自己说。

 

意外的在蛋糕店门口看到Jennie和一位陌生男子在对话,金智秀装作不认识的走近。

 

“所以说你是没有男朋友的是吧”是不确定的陈述语气,金智秀一听就来了气

 

“男朋友?没有耶,但我有两个女朋友”Jennie认真的说道

 

“那这么大雪你的那两个女朋友还不来接你”男人特意强调了两这个数字,显得Jennie上一句话来的有些可笑。

“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男人说道,金智秀砸吧了下嘴,冷了脸。

 

“啊?联系?你叫我就好了啊”

 

“啊,我是说电话、社交平台那种”

 

“不必了,她那两个女朋友之一来接她了”金智秀把黑色的长柄伞笼罩了Jennie,也特意强调了两这个数字。

 

Jennie环上她的手,金智秀直接招呼都没打的转身带人离去,走了一小段才清了清嗓子开口道“Jennie这是?”

 

“我不知道啊,我走到一半他就非要和我说话”

 

“这种人你要避开知道吗…”金智秀苦口婆心的打开了话匣子

 

“啊,金智秀,你好啰嗦啊”

 

“你是不是和Lalisa那个家伙学的!”

 

 


六、


在Jennie心脏抽痛频率逐渐走高之后金智秀也意识到了不对,不过在Jennie强硬的不要去医院的坚持下金智秀也只能无奈的放弃继续胁迫她。

 

不过在Jennie的一次去见朋友是尾随了上去,一位水手先生,有些年纪的大叔。在Jennie和他的谈话结束后,金智秀见到Jennie早已不见人影了便主动上前去。

 

“您好,我的Jennie的朋友,方便和我聊聊天吗?”金智秀将自己的名片递了上去。

 

“可以”大叔端详了一晌金智秀,和善的笑了。

 

“那这边的咖啡厅有请了”

 

“你就是金智秀吧”大叔抛出了一个疑问语气的肯定句。

 

“是的,Jennie向您提过我吗,那更好了。我是向你了解一些东西的”

 

“什么东西”大叔心里谤诽到‘这个家伙就是我们小公主Jennie喜欢的家伙,看起来就是除了脸以外一无是处的人’

 

“Jennie最近心脏好像…”

 

‘那还不都怪你’大叔听了更来气了,面上也更冷了几分“哦,你总算是发现了?”

 

金智秀从中捕捉到意思不对劲的意味,“那是?”

 

大叔看着很不想回答的样子,不过还是开口说道“我们人…啊,Jennie的身份你知道了吗”

 

“您说呢,她已经住在我家里了”金智秀猜到了一点,不动声色地转了个弯避重就轻的回答到。

 

大叔锐利地盯着金智秀,似乎是对这个答案不满意的样子。

 

金智秀心想豁出去了,朝着大叔比出了个人鱼的嘴型,心脏紧张的跳个不停,连如何把人打晕带走都想好了。

 

大叔借着刚刚自己被打断的话继续说道“我们人鱼一族在上岸后心脏会逐渐僵化”

 

金智秀还未从刚刚的震惊中平复过来又收到另一个惊吓,一时间表情管理有些崩溃。

 

谁知道大叔好像稍微满意地看了她一眼,“除非”

 

“除非什么”金智秀清冷的嗓音带了点急躁的沙哑

 

“她喜欢的人也喜欢她”

 

金智秀皱了皱眉头,“否则?”

 

“你说呢,呵呵”

 

“那…”

 

“不说了。一天也要结束了,我要下水了”

 

“大叔…”

 

“不然我会死”大叔用死这个字打断了金智秀接下来的所有话

 

金智秀浑浑噩噩的回到家,连金智妮表情不大正常也没搭理,自顾自的准备进自己的房间。不过被Jennie一声带着点哭腔的金智秀打断了。

 

“金智秀,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Jennie一字一顿的朝着金智秀说道

 

喜欢这个词今天本来就成了金智秀的雷点,更不必说这个词从Jennie口中说出,更让她联想丛生。


她皱了皱眉不想说话,沉默的进了房间,有些恍惚地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的塞进柜子里。

 

金智秀从酒柜了开了一瓶有点度数的洋酒,在无人的客厅沉默的一口又一口的饮入。不一会便两杯下肚,只喝了半杯杯咖啡连晚饭都没吃的金智秀蜷缩在沙发上,脸色微微发白,连楼上的开门声也置之若闻。

 

换好外衣的Jennie一边抿着嘴在客厅翻找胃药一边暗骂自己真是个没原则的人,明明说要走还回来替这个家伙收拾烂摊子。

 

不知是醉了还是抽痛的胃,应当是没了意识的缘故平日里皮的不行的金智秀难得安静的待着。Jennie点点躺着的金智秀的额头,叹了又叹“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My Princess系列的设计师、人鱼之心的任务借取者,啊金智秀!混账!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是吧!”说道后面不免得因为委屈带上了几分哭腔“不喜欢我就算了,还想抓我,我还在这给你喂药”

 

“Jennie啊Jennie,你真是没原则的人”Jennie一边收拾酒杯酒瓶一边撇着躺着的人的状况。

 

金智秀脑子一团浆糊的起来,看着自己身上被搭着的被子,锤了锤还没清醒的脑子就看见楼上的人搬着一个偌大的皮箱往下走。

 

“Jennie?”

 

“嗯…我要走了”她低了低头不敢看金智秀的眼睛,她怕自己会后悔。

 

金智秀在昨天接受的信息里挑拣了一番,恍然大悟又难受的不想开口“是…去找喜欢的人吗?”

 

Jennie当下也没思虑过多,只知道金智秀给她找了个离去的理由,她点点头。

 

金智秀深深的吸了口气,似乎还没从昨夜的宿醉中缓过来,她让Jennie站着别走,迅速上楼去抽了张银行卡和杂七杂八的她觉得在人类社会中必须的东西。

 

一股脑的塞进个塑料袋里,“最后的情分”她扭过头去不看Jennie的眼睛,嘴上犟道。

 

不出意料的关门声,一时间砸得她僵在原地,不停的对自己说这是为了她好。

 

 


七、


晚上九点半,设计师金智秀将她的设计手稿成品从店里提出来,塞进了大衣口袋里。


顺带捎了两瓶洋酒,毕竟昨天的那一瓶被Jennie放起来的找不到了。好吧,是不想喝那一瓶带着那个人意味的东西,毕竟酒是易耗品。

 

十二点半,金智秀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给自己拿了一盒胃药再配上自己捎回来的那瓶酒坐在了沙发上,打开了手机发现Jennie的坐标飞速的移动。

 

金智秀皱了皱眉头觉察到了不对,但自嘲的笑了笑,给自己斟上了一杯酒。

 

转瞬间,金智秀就提上了大衣和随身的挎包在车里发动引擎。

 

金智秀越追越觉得不对,驶去的车辆完全是在偏离市中心的地方飞速的行驶,她一踩油门压着超速线飞驰。

 

高速公路上没有红灯这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金智秀撇着那个停在废弃的加油站的红点,一时间一个自己万分不想想到的情况浮现在心里。

 

金智秀想到自己平时放资料的时候都有错落放置的纸张间隔以防止外人查看,那天昏昏沉沉的同时家中也只有Jennie便没注意到自己那一摞人鱼的资料有被翻阅的迹象。


骂了一句自己该死,一咬牙在空无一人的高速上一踩油门。

 

真是混账了,金智秀把车停在有点距离的地方,从后尾箱里抽了两把枪和近战的匕首插在腰间看了眼手机,披上大衣一步并作两步的摸了过去。

 

人应该不多,金智秀迅速回忆了一下那个任务的内容结合着空荡的楼宇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她从阴影处,借着掩体一点点向前。

 

应当是没做什么防备,楼内的守卫居然仅仅只有三个,被金智秀悄无声息地放倒。突然一声混账闯入耳边,她举起枪来环视一周,发现并没有人。

 

“金智秀这个混账!早知道还不如给她抓了算了”Jennie的声音出现在耳边,金智秀皱了皱眉。

 

“这两个人是什么,干嘛对我动手动脚的!”金智秀眉间的川字更深了些

 

“金智秀,你过来好不好”显然是被吓到了,音调带上了点哭腔

 

金智秀想到传说中的人鱼之心,不知那本典籍里提及过的传说‘和人鱼相爱的人可以听见人鱼的心声’,不是该笑的环境金智秀还是微不可查的抽了一下嘴角。

 

漫不经心地咬着舌扭了扭脖子,转了转手腕如果Lalisa在的话一定看得出来这是金智秀要拼命时候的动作,脸上越漫不经心的轻松越是金智秀集中的标志。

 

金智秀贴着墙,听着脚步声、声音和Jennie的心声,应当是有六个人,还有一位拿着枪指着Jennie的人。

 

金智秀盘算了一番,笑了,敲了敲门举着手光明正大的走进去,右手上拿着枪。

 

“谁”

 

金智秀讨好的笑了笑,“同样是任务,我只是向来分一杯羹而已罢了”,说罢她把消音手枪放下用脚踢离了自己一米远。

 

为首的大哥转着手机说道,“哦,我的人都被你打死了”

 

“如果能吃独食,我自然是不愿意与诸位分一杯羹的”金智秀坦然的说道

 

“哦,我们为什么要分你一杯羹”他用枪指着金智秀说道

 

“人鱼之心,延年益寿。你们知道怎么取吗?”

 

那个坐着的有些文弱书生气质的男人向为首的老大点了点头示意金智秀继续说下去,“这就是我的资本了”

 

“那我要一枪崩了你呢”

 

“那,这个方法就烂在我肚子里了呗”金智秀无所谓的笑笑

 

被绑着手脚封着嘴的Jennie在短暂的激动后悲怆的看着金智秀,眼睛里都是空洞的悲伤。

 

“看到她了吗,你们调查过也应当知道,她早就住在我家里了。”

 

大哥放下枪,点点头示意。

 

“人鱼之心,要人鱼所爱之人才能取出。看到她刚刚的表情了吗,显然就是我才能取出”

 

金智秀从大衣口袋里摩梭出一张手稿“本来今天我从提了这张手稿的成品,就表白然后动手,不过被你们捷足先登了罢了”

 

Jennie在湿润的视线了模糊地看到那张手稿,‘金智秀你混蛋!’Jennie在心里把自己所有知晓的骂人的词汇在金智秀这个前缀后面都加上了。

 

线稿不小心从指缝间滑落,金智秀装作漫不经心的蹲下,一个反手将别在身后的另一只手枪抽出打向那一位手里持枪正对着Jennie的男人。

 

一个俯身前冲,子弹打在她的左腿上,她摸到了她推出的那一把枪,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

 

她拖着伤腿和被划伤的左臂,抽出腰间别着的匕首将帮着Jennie的绳子划开“你别动,我会碰到你的”她哑着嗓子说道。

 

Jennie被撕开封口的胶带的时候一时间不知该做的么,她一般骂着金智秀混蛋八嘎一般下意识的准备环上了金智秀的脖子。

 

金智秀眼尖的瞥到了Jennie腰下按压的东西,在Jennie起身之前先用自己还安好的那只手接替她按着。“那群混蛋,都这样了还留个心眼”金智秀按着炸药时想着怎么把抱着自己的那位女士气走。

 

“趁着我还记得点情分的时候滚,不然你到时连滚都没机会了”金智秀冷下脸来

 

Jennie抹了把眼泪,不知所措的盯着金智秀。

 

“看到那把刀了吗?原来剖心用的”金智秀稳着抖着地左手指着那把插在老大胸膛上的刀。

 

“滚啊”金智秀用左手狠狠地推了一把Jennie,Jennie一个踉跄的从椅子上跌下来,在泪水还没充盈眼眶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那副手稿。

 

Jennie把那张手稿捡了起来,左脚脚腕被勒出了一个深色的红痕,一瘸一拐地向门口走去,脚步声逐渐消失在楼道中。

 

金智秀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看着那四根线挑了挑眉毛,给Lisa打了个电话。

 

“喂,姐姐,现在可是凌晨两点半你找我做什么”还没清醒就连珠炮般的打过来

 

“哦,炸弹的话一般那根线命中率高点”

 

“一般是第二或第三根吧”

 

“哦,知道了”金智秀一阵淅淅索索的摸那把匕首

 

“别吧姐姐!我乱说的!诶诶诶,别啊,拍照拍照拍照拍照给我啊!”电话那头的泰国人显然是意识到了什么立马清醒过来。

 

“金智秀!你又骗我!”门口的Jennie红着眼睛瞪着她                   

 

“你看看这是什么,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的手稿,你和我说什么为了骗我…”说到后面声音哽噎的几乎听不出来在说什么了。

 

金智秀当下只有一个想法,怎么自己非要给Lalisa打那通电话,没直接一个下手就剪了完事。现在倒是麻烦了,这家伙怕是逼不走了。

 

Jennie看着金智秀不停往外渗血的伤口向把她给拉起来,“诶诶诶,祖宗,别啊”金智秀用那只伤臂推了推她。

 

“炸炸,炸弹?”

 

完蛋,肯定劝不走了,金智秀一脸绝望。

 

“乖啊,你看我们两个人一起牺牲多不划算是吧”金智秀那张已经快没有血色的脸上扯出一个苦笑来

 

“金智秀,你又骗我了!”面前的人似乎是生气的过头了,从口袋里掏出那个金智秀偷偷塞进去的项链盒子。“第一次见我骗我说不管我,结果把我送到医院去了;后来说不要我了,还是去商场把我接走了;再后来放我走了又自己偷偷跑过来”

 

“金智秀,你知道人鱼之心的作用吗”她还带着哭腔的声音带着几分坚定,“一命换一命,我的心脏,是用来救人的。你之前说的没错,所爱之人是可以取心,但是我也可以给”

 

“所以你让我走是没意义的”

 

“啊西八,你个小兔崽子居然学会威胁我了”“拿着,别动”金智秀把手机怼到Jennie手上。

 

“做什么”Jennie一抽一抽的举着手机。

 

“让Lalisa那个混蛋猜谜”

 

“Jennie姐姐往前一点”“下一点”“第四根,红色,Jisoo”Lalisa的声音传来

 

“哦,你个家伙之前还和我说二三的啊”嘴上虽然说吐槽,手上到是想都没想直接用匕首划断了引线。

 

嗯,没爆。这是金智秀的右手从按键上离开,强打着精神撕了一条自己的上衣颤颤巍巍地给自己的左腿打着绷带止血。

 

Jennie看着这幅场景又是要落泪的前兆,金智秀瞥了一眼左手扶着地站了起来,拖着条伤腿朝着Jennie招了招手,“走人”

 

“啊?”

 

“开车走人,我活得挺好的别想着救我”金智秀苍白的脸上挑起一个笑来

 

“我不会啊”Jennie一边搀上金智秀一边抖着声音说,“你怎么知道的”

 

“我开,你猜”

 

“不,我开”正门驶来的越野一个拐弯急停,车上跑下来的金发女人说道

 

金智秀混沌的视线里出现的金发让她下意识的放松了点精神,强打着精神看到了Lalisa的正脸“Jennie我没死,别想着救我,我只是昏了而已”在金智秀大爆语速用虚的不行的声音说完后才放心的晕了过去。

 

从后视镜里看到抱着金智秀紧张的不行的Jennie,Lalisa张了张口说道“Jennie姐姐别担心”

 

“啊?”视线一时都没有离开金智秀

 

“她属蟑螂的,命大得很,比这重的伤也不是没有过”看到Jennie的眼神,Lalisa自觉闭上了嘴并默默祝福Jisoo姐姐今后安好。

 

 

 



 

番外一


“啊,意大利肉酱面好想吃啊,可是通粉看起来也好好啊”

 

“菌菇汤?啊西红柿的也看起来好美味啊,啊还有奶油的”

 

“啊哪个牛排啊,西冷?里脊…”

想着想着脸鼓成了个包子,也没个所以然。

 

“您好,这个、这个、这个都给我来一份,谢谢”

 

看着对面人诧异又惊喜目光,金智秀得意的挑了挑眉毛。

 

 

 

 

 

 

 

 

 

 

 

 

番外二

 

“金智秀!你从来没有说过爱我”

 

“我说过了”金智秀侧过身来专注地整理着身边人被海风吹乱的发丝。

 

“怎么可能,我都不知道”面前人气鼓鼓地嘟起嘴又鼓起腮帮子来。

 

金智秀下意识的捏了捏看起来手感就很好,实际上手感也很好的脸颊,“仔细想想,你知道的”

 

她回过身来背对着夕阳,像是被虚化的人物剪影一般,朦朦胧胧的温柔的一塌糊涂。笑眼弯弯地看着我,清亮的眸子里,好似只能盛得下我一人一般。

 

她点了点自己的心口,偏了头朝着我眨着眼睛,像我最初见到她那般。

 

一时间水光曼上我的眼眸,我没看清她朝我做出的夸张嘴型,不过我知道她在说,

 

“我那跳动的心脏会每时每刻同我说,她爱我”

 

她错愕的看着突然泪流满面的我,把我揽到怀里,用那毛毛躁躁又宠溺至极的手法有以下没一下的摸着我的头。

 

用那被我拉入凡尘的清冷嗓音对我说,“乖啊,不哭了”

 

“我爱你”


评论(18)
热度(51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人儿 | Powered by LOFTER